close
悅氏Light鹼性水 | 4x720 ml 哪裡買最快,我相信大家都有要味王精燉爌肉湯麵 | 4x94 g 的時候
但我也相信大家等包過藍莓優格 | 2x100 g 也快煩死了
今天跟你說樂事波樂洋芋片(香烤肋排) | 97 g 只要20分鐘就可以送到家你有沒有興趣
黑松蘋果蘇打(富士蘋果風味) | 2000 ml 哪裡有?最快的訂購
foodpanda 全台最大即時外送平台,全台24小時外送服務,包含上萬家知名排隊餐廳美食、上千間便利超商、生鮮雜貨及生活用品商家。手指輕點,20分鐘火速外送上門!

我告知你我回台灣後立馬還10倍給你,只要你打錢幫助我,待我自由之日,我就收你當我的門徒,保證讓你當上奧運國手,為國爭光,君無戲言!」

內容以簡體字撰寫「我是戴資穎,我方才進四強後,在後場被中國選手脅持了,我被關在奧運羽球場的歇息室裡,他們說要我提交100萬到這個帳戶裡才放我走。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》上貼出一段倏忽收到的簡訊。

▲許多網友收到這樣一封簡訊,自稱是戴資穎,剛進4強救被中國選手脅持了。(圖/體育署、民眾提供)

由於簡訊以簡體字撰寫,當即被網友識破,直呼如斯粗糙的詐騙,真的讓人笑到肚子痛。但此時有網友收到這樣的簡訊「我是戴資穎,我剛剛進4強後,在後場被中國選手脅持了...」,要網友幫忙匯款100萬救人,還保證收門徒報答,幫當上奧運國手。

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擊敗宿敵,泰國強將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,晉級東奧女單4強,讓全台觀眾嗨翻天。甚至傳出有印度選手也被哄騙製作成一樣的欺騙簡訊。更不消說「收門徒」、「保證當奧運國手」。都讓網友大呼,要騙也要逼真點。

該簡訊之所以一會兒就被揭露是詐騙,網友點出幾項很輕易分辨的「疑點」,包括通篇都是用簡體字撰寫,傍邊的用詞像是「打錢」、「提交」,也非台灣人的習用詞。

網友收到簡訊,笑到歪掉,貼在網路上,要大家「趕忙去救小戴」,還有網友也收到,直接暗示「不要!當國手好累!」

(圖/民眾提供)

▲網友收到的簡訊,全都是以簡體字撰寫,用語也非台灣人習慣用語,一下子就被識破是詐騙。

記者楊佩琪/綜合報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